地址: 621嘉義縣民雄鄉復興路93號

交通:民雄車站後站附近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lowsoulcoffee/

 

周芬玲在《散文課》裡說:美食作家需要有強大的味蕾和胃,今天總算是親身體會到。

最近美食部落客的好朋友把我加入咖啡地圖社團,看著大家的文章也忍不住想來輸出看看XD

愛咖啡的人都知道,這肯定是個不小的開銷呀。

自己煮的人,愛義式咖啡的機子動輒上萬,愛手沖的豆子論兩似金,店裡喝更是各種小奢侈!

在嘉義開啟新生活,原本還有點想重拾中華民族的勤儉美德,依靠即溶咖啡過日子。但中正大學通識大樓的咖啡真的好好喝QAQ一喝開又忍不住開始找好喝的咖啡了,前一間學校也愛咖啡的學長敦促著我尋找嘉義美味的咖啡因。

正逢週五老師請假去帶高中畢業旅行,讓我偷了個小假:3

我就和大學的小夥伴相約到她推薦的「慢靈魂」咖啡踩點踏查。

〈店〉

68780

 

慢靈魂是一間很古典可愛的小店,白色的搭簷上咖啡色圓潤的藝術字特別可愛,薄荷綠的牆上南竹顏色的八分窗格和長凳是古早味小吃店喜歡採用的模樣,和紅色春聯、街屋的白瓷磚皮層很搭配,台萌台萌的。店裡是乾淨的白牆木吧台,向外的一半是白色基調乾淨的咖啡吧。

68680

料理台和木桌子上堆放的小物也比較童趣可愛,咖啡杯的造型也搜集了好多種

(這算是雜貨風嗎??)。

68678

窗邊的麵包櫃裡好多手沖器具XD還有賣明信片跟手沖包。

68664

吧台上深綠色水杯堆起來是仙人掌造型,旁邊的筆筒是宮崎駿《天空之城》裡的機器人腦殼。

還不只有一個!

68662

68782

厚重實木茶几上的金屬小腦袋,和老闆的胸針也都是!超級可愛!

(忍不住拜託人超級耐斯的老闆讓我也拍拍機器腦袋胸針XD

老闆說喜歡這些小物的話,推薦去嘉義的dadala咖啡看看

(真的超級耐斯的!愛了愛了

68779

向裡的一半則是很有懷舊味道的酒吧風格,酒吧的一邊放了好多特別懷舊的東西。除了滿櫃子亮晶晶充滿大人味的酒瓶,最裡面的牆上點綴上年代感厚重的音響、吉他,油畫,鄧麗君的唱片。朝向不同方向時空的懷舊之味滾滿了整間店,牆上還掛著題作「慢靈魂」的書法作品。

〈咖啡〉

深深讓我體會到美食作家辛苦處的咖啡們。

和我一樣習慣喝拿鐵的朋朋們真的不要一次喝三杯美式

(除非像我前一間大學的班導一樣,有個強大的胃可以一天好幾杯美式的喝)

慢靈魂提供的咖啡有兩種配方,一種是中深焙的義式,另一種是淺中焙的慢慢喝。

68688

還有期間限定的特選:帶著鳳梨的酸味果香、也是淺焙的民雄香。

68657

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我仗著身邊還有個小夥伴一起品嚐,很霸氣的表示:

美式!三種都給姑娘來一杯!

(不知道在囂張什麼)

「確定?你喝得完嗎?」老闆狐疑的看著我。

「行吧~我咖啡因成癮。」我帶著謎之自信得意的回應。

(老家的健身房總教練最討厭成癮物質,聽到我的謎之宣言,大概會想拿他的書抽我一頓XD

68660

可愛的同款咖啡杯,三個顏色剛好裝著淺中深焙的三種咖啡。

白色是鳳梨味民雄香,紅色是中焙慢慢喝,深藍是深焙義式。

和小夥伴拍完照後,立刻迫不及待的拿來品嘗⋯⋯然後露出疑惑的表情。雖然點了美式想品嚐原味,但喝慣義式拿鐵的舌頭一時喝不出個所以然。小夥伴倒是眼睛一亮,說出些味道來。當然趕快筆記記下來XD然後繼續認真品嚐,總結下來:

民雄香

口感特別溫順,沒什麼苦味倒是很回甘。

一開始喝不出鳳梨味,小夥伴形容是發酵風格的酸味(推測是果醬果乾果漬一類的味道)和食物的香味(??)

但後來真的喝出明顯的鳳梨酸甜香氣,不知道是不是搭配檸檬塔享用的關係XD

雖然算淺焙的一支配方豆,可能是配方豆的關係,果香濃厚卻意外的沒有花果調咖啡那種比較尖銳的酸味。是很溫和好喝,個人覺得是重焙黨也會喜歡的果香咖啡。

慢慢喝

雖然是比民雄香更「多焙」的輕中焙,但是淺焙的酸味比民雄香更多。輕焙豆那種往上顎衝的韻味很足。

小夥伴覺得有喝出果香、茶香,是最喜歡的一杯。

義式

中焙那種厚重的口感XD巧克力的味道感覺適合油脂更重的口感。

覺得是點義式或義式拿鐵我會很喜歡的味道,下次來打算點義式配方的拿鐵!

〈甜點〉

檸檬塔則用日系的藍色底放射花紋盤子裝著。

68658
真的不小,但超好吃的!

酸甜冰餡爽滑綿密的在嘴裡融化,酥脆的塔皮在齒頰留香。

檸檬香和酸味都很濃厚滿足,是讓下顎發麻的幸福味道

(嗜酸的甜點控、檸檬控絕對不會失望的味道!)

原本甜點也想霸(土)氣(豪)地比照辦理,把檸檬塔跟提拉米蘇一起點了

(到底在貪吃什麼)

但店員和小夥伴說蛋糕的份量都很足,阻止我衝動行事浪費食物和新台幣。

只能惜緣的上照片看看提拉米蘇手繪的模樣。

68684

其實哪裡太大份了!檸檬塔根本就是直接被秒殺吧XD這麼好吃!而且和咖啡很搭!

酥脆醇厚的奶油香氣能平衡咖啡給舌根帶來的亢奮,喝美式咖啡的時候特別明顯

(喝太多美式的時候簡直不要太明顯)

(沒了(甜食)就會很難受,像極了愛情(?

一直喝拿鐵都沒太體會到咖啡配甜食的好,今天算是好好認識到這一點了XD

而且看插圖上,用的奶油還是很貴很貴的,口味清爽的那種圓柱形法國發酵奶油。

跟我家裡自做甜點用的是同一款(用料是真的好耶,可以放心大吃健康的長胖(?

68685

除了提拉米蘇和檸檬塔,店裡還有巴斯克乳酪蛋糕和奶酥厚片。

一定也很好吃(流口水)

可惜這次進擊人丁單薄沒辦法全部嘗試一遍。只好下次再來變胖嘞XD

把甜點吃完後努(痛)力(扣)的喝完咖啡時

(雖然很好喝,但一次喝太多真啲毋湯)

又看到一些常客跑來,或外帶寒暄兩句,或坐在吧台上跟老闆熱絡的聊起來,還有人拿著平交道旁邊的木村飯糰來配著咖啡吃。(流口水again,看起來很好吃!之後一定要去買!

氣氛特別好特別親切~放的音樂也好聽。

誠如店名所說,真的是很適合放鬆、放慢靈魂的好地方:)

 

延伸閱讀:

二訪慢慢喝:花后手沖/慢慢喝卡布奇諾/義式拿鐵

https://caffemine107.pixnet.net/blog/post/20798918-%EF%BC%BB%E9%A3%9F%E8%A8%98%EF%BC%BD%E6%85%A2%E9%9D%88%E9%AD%82%E5%92%96%E5%95%A1slow-soul-coffee%EF%BC%88%E4%BA%8C%EF%BC%89:-%E7%89%B9%E5%88%A5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ffe_Min_e 的頭像
    Caffe_Min_e

    Caffe_Min_e走讀吃喝

    Caffe_Min_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